工作动态 -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工作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赴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调研 来源: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437

1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赴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等陪同调研。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中心主任刘渊、副主任童昱等出席座谈会。

刘渊主任向郭华巍书记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中心架构,并从智库建设、智库成果、社会服务、工作设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刘渊指出,中心聚焦浙江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联合智库联盟单位成员,配置政府市场社会资源。在前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将围绕实现共建、共治和共享的共同富裕为目标,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推动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落实落地。

中心主任刘渊汇报工作

郭华巍对中心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智库研究工作的时效性很重要,中心对省里和社科联布置的工作都能够快速响应;中心发挥“联”的优势,将校内各学科、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党委决策部门都联系、对接得很好;中心团队很努力,成果很丰硕;中心立足浙江实践,具有很强的服务地方意识。为了助力智库发展,做好智库服务工作,省社科联也将通过系列任务部署,更好地支撑浙江数字化改革。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指导发言

郭华巍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一,中心团队要站位更高,对接国家层面的需求,立足浙江,服务国家;第二,要为浙江数字化发展提升理论高度,把浙江实践凝练为理论,在中国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研究好数字赋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要从阐释性研究转为前瞻性研究,以战略性,前沿性和时效性研究提升决策质量。

郭华巍表示,希望中心团队继续努力,为浙江省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智库。


编辑:陈思夏
审核:许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