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工作要闻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三墩基地揭牌仪式暨新型智库系列丛书(2023年)推进会在杭召开 来源: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3784

2022年7月29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三墩基地揭牌仪式暨新型智库系列丛书(2023年)推进会在杭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三墩镇党委书记董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卓鑫,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以及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数字化改革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三墩基地揭牌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姚轲主持。


三墩镇党委副书记王姚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卓鑫从建设背景、改革历程、治理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三墩镇数字化改革与基层治理工作和“小脑”+“手脚”的基层治理体系。

三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楼卓鑫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教授、镇党委书记董威分别致辞。

刘渊表示,基层治理是数字化改革的神经末梢端,也是智库联盟研究的重要场景,三墩基地为联盟成员提供了交流碰撞的载体。智库联盟要扎根现实观察点,加强校地合作,助推智库及联盟发展,完善基层智治系统。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

镇党委书记董威表示,三墩镇将尽可能地为各位专家提供更好的研究工作环境,打造更好的调研样板,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为三墩镇的数字化改革与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出谋划策”、提供更好更多的思路与建议,将三墩镇的数字化改革与基层治理水平推上一个更高的高度。

三墩镇党委书记董威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与三墩镇党委书记董威共同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三墩基地揭牌。

刘东秘书长与董威书记为三墩基地揭牌

随后进行的新型智库系列丛书(2023年)推进会由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童昱主持。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童昱

会议明确了丛书的体例及撰写要求。各成员单位代表就所负责分册的内容体例和撰写进度等展开深入交流。

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做总结发言。她对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对“大成集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智库联盟工作的推进表示肯定。她强调,智库联盟要发挥作用,既需要牵头单位的重视,也需要各成员单位的支持。智库联盟要重视联盟机制性和品牌性成果的打造,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谋划力度。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


图片来源:三墩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指挥中心
编辑:陈思夏
审核:郭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