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工作要闻

联盟动态|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赴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调研座谈 来源: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2183

3月1日上午,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牵头单位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一行赴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调研座谈,正式开启本年度联盟成员单位走访活动。浙江省特级专家、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王俊豪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李云雁对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研究院发展历程,运行机制,所获成果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金通、副院长王岭、副研究员甄艺凯,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童昱、研究员陈川、研究员林菡密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获批成立于2018年9月,其前身是2006年设立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院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监管研究院为依托,围绕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公共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持续开展研究。自成立以来,研究院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5项,获得中国经济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等43项重要奖项。持续举办“中国政府管制论坛”等3个学术交流品牌论坛,拥有《政府管制评论》等2个理论与实践交流刊物,打造多个数据资源信息平台,推动和主导全国乃至国际政府监管领域的研究,代表了中国政府监管领域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的高地。

      王俊豪院长表示,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有很多研究内容涉及到数字经济,作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研究智库联盟的成员单位,研究院希望今后能与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形成数字经济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成果,取得共同进步。

      刘渊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表示中心将充分发挥智库联盟牵头单位“联”的优势,为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联系好、对接好、服务好,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立足浙江实践,合力打造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座谈会后,刘渊一行参观了中国政府管制文献馆。

       编辑:王红岩
       审核:郭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