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工作要闻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浙江德清: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443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单条播出《走进县城看发展 浙江德清: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十八大以来,德清始终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通过改革来解决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德清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通过改革来加快高质量的赶超发展。

自2020年9月在第三届莫干山会议上与德清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德清中心以来,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德清县围绕县域数字化改革,进行扎根研究,探索政产学合作模式,用发展理论指导发展实践,用发展实践完善和提升发展理论,推动高校科研、人才培养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

中心深入挖掘具有德清特色的全域数字化治理实践,总结以德清为代表的县域数字化改革思路与方法,提炼形成了具有复制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数字化改革县域落地和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德清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专题研究》《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德清县域数字化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数字赋能宅基地价值实现——德清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系列研究成果,积极推动县域数字化改革。

点击查看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走进县城看发展】浙江德清:将改革进行到底


素材来源:德清发布公众号

编辑:陈思夏
审核:郭   莹